政治修理站首頁

「柏格人」正在台灣蔓延


/諸羅山社

 「柏格人」(Brog)是一種半人半機械的族群,源自於美國電影《Star Trek》劇情裡所虛構的宇宙角色,大腦結構為人造的處理器晶片(CPU),其最大特點就是每個獨立個體皆無任何的自主能力。

 群體內,柏格個人會透過某種複雜的子空間網路相互連結,形成了「伯格集合體」;集合體中,柏格個體是不存在自我意識的,他們不主動、不發問,不具獨立思考能力,沒有個人行為,沒有感情,更是沒血沒淚,凡事只聽從「柏格女王」的命令。

 柏格人同時也經常對其他族群發動侵略。與敵人交戰中,柏格人所採取的作戰方式是以「同化對方」來呈現,它們運用一種名為「奈米探針」的東西植入對方體內,並在探針的作用下從分子層上將對方改造為柏格個體,以實現同化的目的,讓自己的族類勢力越來越趨於龐大。因此,藉由同化的能力,柏格人在作戰時往往能取得絕對的優勢。

 如此的電影情節非常有意思,也頗耐人尋味,並值得我們省思。劇情角色中,柏格女王就如同「思想的源頭」,凡事都得以她為依歸,順從她的發號施令;腦中存有CPU晶片的柏格人原始種就形同「傀儡」,任務專門負責幫助女王同化其他族類;至於那些戰俘,其遭受植入奈米探針後也成為了新柏格人,角色就宛如「奴隸」一般,繼續被利用來擴大侵略其他族群或代替柏格族群來與自己族人進行戰鬥。

 那麼,台灣究竟有沒有柏格人存在呢?有,當然有,且非常的多!

 中國就是當今的「柏格女王」,台灣方面的代言者馬英九其本身就有極度的封建思想以及中國大一統之使命,許多人在國共聯盟的籠罩下完全喪失掉自我思想行為能力,要生要死無所謂,凡是中國意向,就是馬英九現在意向,亦是台灣現階段的主流意向。柏格人們喜歡就跟著他走,不喜歡者最好也不要挑戰他。

 柏格女王指揮之麾下當然就一定會有柏格人,那些血統精純的黨國權貴就是半人半機械的晶片柏格人。在台灣,他們鞏固資源,信奉黨國那套唯一信仰,只須協助女王控制掌握教育、媒體機構,無須親身參與戰鬥,就有辦法將大部份台灣人給思想改造,藉由同化他人拓展自己的族類陣容,於台灣社會競爭下握有決勝優勢。看似強大,但說穿了也只是中國女王陛下的傀儡而已。

 至於台灣人,就真的是十足的新柏格人了。每年二月,台灣人在舉辦228受難者追思活動時,另一批台灣人就會立即跳出來替屠殺者的國民黨蔣氏政權幫腔,完全不曉得自己也是這片土地上的受害者之一,表現出一副無血無淚模樣。

 再回顧當年,阿扁執政時期欲落實社會轉型正義,這些台灣人也是急忙竄出來替18%族群批鬥民進黨,完全不在乎自己正是被權貴剝削的一群,忘記大伙正在幫他們爭取社會公道與權益。

 直到現在,馬英九已經擺明明修棧道、暗渡陳倉將台灣歸化給中國時,更是一大批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直呼這僅是單純拯救台灣經濟,無須太過慌張,所以紛紛出籠拍手叫好。

 難道這伙人馬一開始就是原始柏格族類?根本不是,他們只是一群被黨國思想教育改造、被馬英九利用媒體優勢植入奈米探針後所形成的新柏格人罷了。

 遭受同化後的他們開始代替柏格人執行任務,向自己族人展開侵略或戰鬥行動,抵消台灣人對抗中國人的戰鬥力。當他們被欺負,大伙幫他們出面討公道時,他們卻是永遠站在威權者的一方,完全不具備任何的自主意識與良知。這就是典型的新柏格人(奴隸)階層。

 因此,台灣人面臨了一場前所未有、無比艱辛的統獨戰役,再也不是只對抗邪惡的共產中國,還必須面對存在於台灣內部、龐大且沒有任何靈魂的柏格人部隊,馬英九上台以後,台灣柏格人繁衍更是迅速,為了迷戀馬英九而選擇無動於衷的人比比皆是,這種內部的障礙絕對比外部的破壞力來得還要嚴重。

 《Star Trek》系列尚無結局,還在持續進行當中,台灣人也不可能從影片中去尋找救國的答案。不過,有句俗話倒是還不錯,「擒賊先擒王」這段話卻是真的,看誰是台灣版的柏格女王,當然就先擒他囉。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