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灣正步上滅國的道路


/嚴家同

 中國戰國末期,秦國獨大,其餘五國卻各自傾軋不已,互相消耗戰力。離秦國最遠的東方齊國,最不受秦的騷擾。但宰相接受秦國的金銀珍寶賄賂,前往秦國訪問的使節和賓客,更一致認為和秦國保持和平友好、互不侵犯的關係,是明智的抉擇。這些人,建議齊王前往秦國首都咸陽訪問,而且也不再改善軍隊裝備,更不修建要塞關卡。各國危急時,向齊國求救,也一律被拒絕。

 這種親秦的政策結果,最後的下場當然還是滅國,當秦軍兵臨城下時,齊軍不戰而降,齊王被軟禁,最後餓死松柏樹林之中。

 這種場景,看似遙遠的古史,目前卻真實的在台灣上演。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的妻子陳月卿到中國賣書受到熱烈的歡迎,蘇起的弟弟蘇永欽更是直接在中國的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教書。國安會是國家安全的耳目和發動機,其勢勝過宰相,而主事者的親朋好友前往中國絡繹不絕,備受禮遇。這些人會如何影響馬英九的中國政策,只有三歲小孩才會說不知道。

 有趣的是,為了替蘇永欽辯護,也是馬英九重要智囊的紅十字會總會會長陳長文在報章發文:「蘇永欽登陸,麥卡錫止步」,強調「擔任國安會秘書長的是蘇起不是蘇永欽,蘇永欽只是以學術工作者的身分,去大陸教書。那隻麥卡錫之手,可以收了吧!」

 不說則已,一說才發現陳長文捨紅十字會的頭銜不用,光明磊落的以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教授委員會主席名義公開為文。我們也才知道,他和蘇永欽兩人在同一學校,當然是互相牽引。誠如蘇永欽所說的回到魂牽夢縈的故鄉,兩位都是馬英九相當倚重的策士或智囊,以中共的統戰技巧,要將這兩位上賓捧上天,一點也不困難,中共想要知道馬英九到底在想什麼,只要驅車就教,或者甚至揮之即來,實在是輕鬆愉快至極。 

 更直接的說,蘇永欽係乃何人? 他不僅是蘇起的弟弟,也不只是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更重要的是,馬英九著名的兩區論,其實就是來自於蘇永欽的主張。其影響馬英九之深,絕非只是一般朋友而已,甚至應該說,要了解馬英九,只要了解蘇永欽,就可直搗核心。

 蘇永欽的名言是,〈兩岸條例〉對「大陸地區」所下的定義始終是「指台灣地區以外之中華民國領土」,因此,「區分台灣地區人民和大陸地區的人民,不是中華民國的國籍,而是地區的戶籍」。這個實在堪稱經典的兩岸人民的區別只在於戶籍不同論,同樣也被馬英九奉為圭臬。

 不只蘇永欽,陳長文敢於用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教授委員會主席的名義示人,擺明了根本無懼非議。在台灣,目前只要講台獨就會被媒體圍剿,要親中,則是人人趨之若鶩。用麥卡錫的帽子來壓人,統派人士恐怕才是罪魁禍首,竟然反過來幫異己扣帽子,手法運用之嫻熟,只有加害人才會如此精通。

 何況,馬英九妻子周美青,同時也是紅十字會總會的名譽會長,中國和馬英九的關係可說千絲萬縷,條條通馬英九。馬英九根本不用派密使與中國會談,而是光明正大的進行交易。而台灣人還以為兩岸關係一片光明,台灣可以高枕無憂。

 其實,戰國時代的親秦政策,不只是齊國如此,也常被其他各國採用。巧的是,西方人稱呼中國為CHINA,正是來自於秦朝的CHIN。當年親秦,今時親中;秦國當年的崛起,有如現在的中國崛起,都是在專制威權的體制下,以野蠻邦國之身,凜凜然威嚇各國。

 馬英九的政策,正在步當年戰國的後塵,棄合縱於不顧,只想連橫媚中。所以,日本驚懼惶恐,印度也疑慮不已,因為,去掉了台灣,島鍊防線也就破功,中國軍隊之長驅直入太平洋,不再是夢想,連美國的軍事專家都感到憂心。

 馬英九即將身兼黨主席,最可能的猜想,是他也要來個馬胡會,而此舉正是齊王幕僚建議前往咸陽訪問的翻版。消極抵制軍購,鬆弛國防,這不就是在為中國的不戰而屈人之兵而鋪路?拒絕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來訪,拒見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不就是拋棄民主核心價值的見利忘友嗎?

 馬英九將來就算投降大概也不會餓死中國,因為中共的統戰高明已極,但是個人事小,連累台灣眾多百姓身家財產及生命尊嚴的嚴重舉措,卻只有台灣人自己擁有逆轉的機會,民主時代的選票。看似無力,但一票一票的凝聚,仍然可以改變歷史的命運轉輪。只是要讓這一票清醒過來,目前看來,卻是一條艱辛漫長的道路。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