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賴清德批胡志強:公然說謊、人格破產


/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胡志強以「清新的蘋果」自居,斷言在他外交部長任內的台灣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建交案,絕無花錢。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賴清德指責他,「公然說謊、人格破產」。

 台巴建交醜聞案發生後,胡志強曾經接受電子媒體訪問侃侃而談,誇稱其在外交部長任內是如何英明,民進黨立院黨團因而公開胡志強當年的台巴建交不但花錢,被時代雜誌列為全球十大醜聞,而且只建交十五天即斷交。

 五月四日,胡志強前往英國訪問,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他當年與巴紐建交時曾表示,「要談錢就不談建交」,而他的經驗也顯示巴紐是一個不可信任的國家,如果「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同時外交專業受到尊重,相信這個案件可以避免發生。

 民進黨立院黨團認為胡志強對當年全球十大醜聞的台巴建交,絲毫不知廉恥,還敢公開嘲笑民進黨政府,於是,召開記者會公開當年花錢的事實。

 黨團指稱,1999年國民黨執政時,承諾金援巴布亞紐幾內亞兩億五千萬美元,另有九百六十萬美元的政黨活動費,胡志強卻聲稱國民黨時期締結邦交國沒有花錢,說法違反事實,也不值得尊敬,胡志強應公開對外說明清楚。

 TVBS隨後訪問胡志強的回應,胡不悅的說,如果說當年的外交部,在合法作業、集團研議之下所做的決定,部長當然可以負責,如果涉及不法,請立刻移送,「否則不要拿腐爛的榴槤,跟清新的蘋果相比」。

 賴清德對胡志強這種人格表現非常不滿,他強烈批評指出,1999年胡志強處理台灣與巴紐建交案時,開給對方成交的條件是五千萬美元的轉存款、贈款兩億五千萬美元及政黨活動費九百六十萬美元,此案也被時代周刊列為全球十大醜聞第七名。對胡志強以清新的蘋果自居,宣稱絕對沒有花錢,公然說謊,黨團感到遺憾。

 他指出,胡志強公然說謊、人格破產,要請問胡志強,敢不敢用政治生命保證建交時沒有花錢?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