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陳水扁站出來,把事情交代清楚


/莊彬

 2006年外交部推動台灣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建交款遭中間人侵吞,風波爆開至今已經超過四天,陳水扁總統竟然毫無聲息,實在令人難以忍受。

 整件事情真的太離譜了,邱義仁和黃志芳兩人身為政府高官,在記者會上卻始終說不清楚原委,扯爛污扯到這種地步,不僅嚴重傷害了台灣,嚴重傷害了民進黨,更徹底傷害了民進黨支持者的心。

 邱、黃兩人都是陳水扁貼身親信,黃志芳供稱此事是由邱義仁在國安會任內交辦,邱義仁則聲稱介紹建交中間人的是「朋友」,而「陳水扁總統也認識我這位朋友」,又說整個建交過程曾向陳水扁報告,後來狀況不好要採取行動,陳水扁也知道。整個風波很明顯的都指向陳水扁總統。

 如此重大事件,他們既失職迴避行政與國會監督,在事情發生「不好狀況」時,又錯過黃金處理時效,導致事情無法收拾,其中確實存在太多的曖昧,陳水扁不能完全無責,即使未來司法調查釐清沒有陳水扁的責任,陳水扁仍然難脫在此過程中有嚴重疏失與無可迴避的政治責任。

 結果,邱、黃兩人猶不知事情傷害既成的嚴重性,依舊戀棧僅剩幾天的官位,不肯立即辭職待查,邱義仁更且對於是否退出民進黨還猶豫不決,加深了整個風波不能與陳水扁分割的疑竇。

 民進黨支持者對於民進黨已經失望透頂,對於陳水扁及民進黨政客在短短八年中耗盡民主奮鬥累積的資源,更是有難以言宣的沉痛,如今竟然在失去政權之後還要遭受扁政府團隊重踹一腳,真是情何以堪啊!

 陳水扁此刻豈能裝作無事人,企圖拖過最後十餘天任期?鄭重奉勸陳水扁,不要引起支持者的眾怒,趕快站出來把事情交代清楚!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