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廚窗 政治修理站 首頁

親中政客及統媒還要製造多少神話?


/昌南

 除了孫運璿神話、李國鼎神話之外,統派媒體還很喜歡吹噓「十大建設」、「竹科」等「蔣經國時期的重大成就」...

 「十大建設」真的偉大嗎?

 請告訴我,戰後哪個亞洲新興國家沒有興建「高速公路」?哪個國家沒有「機場」、「港口」、「鐵路電氣化」、「煉油廠」、「發電廠」?

 連那個「萬惡不赦的共匪」也都做到了這些,那麼,十大建設有什麼偉大的?充其量,這些只不過是「現代工業國家的基礎建設」而已,不是嗎?

 連北京都比台北還要早擁有捷運咧,中國黨的執政有什麼好傲人的?

 至於「竹科」又怎樣?沒有了李國鼎,台灣今天就會是三流國家嗎?

 南韓沒有李國鼎,也沒有竹科,他們今天哪一樣輸台灣?

 歸根究底,當年蔣經國只是有感於「回不去了」、「只好認真耕耘台灣」的心態,放手讓一些頂多算是資質平庸的技術官僚開始建設台灣罷了,哪一點值得台灣人感激涕零?如果這些「建設」從四九年就開始做,台灣今天的成就會只有這樣嗎?

 台灣人今天沒有因為「蔣幫誤國」批判他們就算了,還要感激「蔣幫對台灣的貢獻」?我們真的都是 228 被殺剩下的非精英不爭氣後代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