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會提出實施「一國兩制」的時間表?


綜合報導

 曾向陳總統建議宣布「台灣獨立紀念日」的美國學者賀森松,在他的新書中提出警告說,國民黨在台灣早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重要政策的代理人;馬英九如果當選總統,在一任或兩任的總統職位卸任之前,替台灣排上實施「一國兩制」的時間表,絲毫不會令人意外。

 布魯斯•賀森松是在新書《台灣:恫嚇下的民主進展》(Taiwan:The Threatened Democracy)中,提出這項警告。他寫這本書之前,多次來台訪問,並與馬英九有過時間不短的訪談,他引述馬英九當選國民黨黨主席時的談話指出,馬英九不但稱讚過前主席連戰的北京之旅,並誓言:「我將盡我最大努力,繼續推動連戰的政策。」

 賀森松在書中說,在2005年三合一選舉國民黨勝選後的第十一天,馬主席在他的市長辦公室會晤一個美國人。美國客人告訴馬主席,在華府許多對台灣最熱心的長久支持者,因為國民黨近來所採取的作為,他們對台灣已經變得較不支持。這位客人問馬主席,是否願意解釋國民黨下列的作為:

 1.反分裂法在北京通過後,台北舉行了百萬人參加的示威遊行,但沒有任何國民黨的領導人參加這次遊行。
 2.反分裂法通過後,就馬上有幾位國民黨領導人走訪北京。
 3.國民黨在執政的時候,一向支持向美國採購防禦武器,但現在民進黨執政後,國民黨卻帶頭否決了41次防衛性軍事採購法案的審查。
 4.國民黨反對國家改名,甚至反對把國營企業改用台灣的名字。
 5.國民黨反對台灣獨立,而且向北京清楚表明這種立場。
 6.國民黨主張與中國「統一」。

 賀森松寫道,簡而言之,國民黨支持的,是那些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張的政策。美國客人問馬主席,為什麼要擁抱那個(而且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個)以大量武器對準台灣人民,並且時時刻刻恫嚇要使用這些武器的強權?

 馬主席回答說,雖然國民黨沒有參加抗議反分裂法的示威遊行,但國民黨的縣市長(包括他自己)連署發表了一封抗議反分裂法的公開信。馬主席回答其他問題,包括那個拒絕通過防禦性武器軍購的問題時說,那是台灣人民公民投票拒絕的。

 賀森松以寫實的對話,描述了他們的問答:
 「人民拒絕?」
 「啊,難道您不知道?」
 「不,我不知道。」
 「公民投票軍購案沒通過。J
 「等...等一會兒。您說的是2004年的公民投票?」
 「是的。」
 「馬市長,那次公民投票獲得了出席投票選民超過80%的贊同票,但由於投票規則規定,必須要有超過所有合格選民的50%出席投票,所以才沒有通過。」
 「他們沒有參與投票,是因為我們國民黨抵制。我們反對公民投票。」

 賀森松說,馬主席透露了他本來不想自願解說的事,但是,他知道那是千真萬確的,就是:參與該次公民投票的人,絕大多數都贊成公民投票所問的二個問題。87%的投票選民對兩個問題(包括採購防衛性武器的問題)投下贊成票。馬主席關於國民黨抵制的答覆,無法令人信服。

 接著,馬主席提到國民黨不贊成國防軍事採購案的原因,是因為國民黨相信軍購費用不應該來自新設的採購案,而是應該來自每年的國防預算。當他被提醒說,這些程序是可以改變的,並且它只是一個程序問題,和台灣到底需不需要這些防衛性武器根本無直接關係。馬主席回答說,採購案中所列出的防禦武器,是過時貨,根本不符合台灣現階段的需要。但是,國民黨並未提出任何具有「嶄新武器」的採購案。

 進行這項談話時,軍事採購案已經被否決了四十一次,賀森松說,國民黨拒絕在委員會裡討論軍購案。為了使國民黨能夠接受,此案的內容和價格不斷地降低,然而,國民黨帶頭的泛藍政黨還是以稍微過半的多數地位來抵制,以該軍購太昂貴、台灣並不需要為理由,繼續違背人民的願望。陳總統提議要和馬英九會面商談批准軍購案的條件,但馬英九並沒有和陳總統見面的打算。

 這場交談的話題,接著轉移到馬主席的主要議題上。他深信台灣和中國交往,大幅增加台灣海峽兩岸的貿易和投資,能帶來經濟利益。一如往常,那些支持國民黨的代表,他們的話題總愛放在經濟上,每每避開談論有關如何維持自由和民主的話題。

 書中說,美國訪客提醒馬主席,許多台灣商人和他們賺錢的貪慾,使台灣變得越來越依賴中國,已威脅到台灣的獨立生存。這位美國訪客並且指出,中國日復一日只想侵佔台灣。

 馬主席搖搖頭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不再一心一意要迫使台灣和大陸統一了。」

 賀森松說,馬英九的說法聽來令人說異,因為九個月前,北京才剛通過反分裂法,警告台灣如果拒絕「和平統一」,中國將會使用「非和平手段」。不久,馬市長的秘書拿來了泛藍的縣市長(包括馬市長)所連署發布的公開信。美國訪客質疑,信中連續用了「大陸」一辭,表示台灣確實是中國的一部分。

 賀森松寫道,馬主席和美國訪客之間的會談,揭示了一個最重要的訊息:馬主席完全無視於這位美國人的警告。他告訴馬主席說,在華府許多最熱切關心台灣的長期支持者,由於他的國民黨的作為,已經變得較不支持台灣了。無可爭辯的,這個警告必定會讓真正支持台灣的人感到擔憂,尤其是這個警告顯然是真的。但是,馬主席似乎事不關己,對此也不表示意見。

 賀森松指出,國民黨肯定不會為了台灣的民主和中國冒戰爭的危險。民主是國民黨的敵人。民主剝奪了國民黨的總統職位。假如2000年和2OO4年沒有舉行全民普選,國民黨就不會喪失總統權力。

 賀森松強調,台灣和美國的公民都必須記住:國民黨正是因為沒有民主,才能取得政權,獨特的國民黨民主提倡者李總統,1996年贏得第一次直選總統以後,2000年沒再競選連任,國民黨就這樣失去了政權。實施民主,會威脅國民黨持續反民主的獨裁權力,這點國民黨的領導人是很清楚的。如果他們真的支持民主,為什麼他們會反對、甚而抵制2OO4年那場能夠明確表達人民意志的公民投票呢?

 《台灣:恫嚇下的民主進展》在這篇記述專訪馬英九的章節中,如此結論:國民黨需要一位選得上的候選人,並且他們需要持續操作人們對戰爭的恐懼,強調如果台灣採取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許可的政策,就會發生戰爭。在經濟方面,他們需要說服選民,若沒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貿易和投資,台灣人民的收入就會受損。

 結論說,馬主席如果當選總統,那麼,在他的一任或兩任的總統職位卸任之前,替台灣排上實施「一國兩制」的時間表,絲毫不會令人意外。國民黨的回報,將是北京賜予權力的承諾。

 賀森松最後強調,不相信上述說法的人,可以自己看看北京是支持泛藍的政策,還是支持泛綠的政策。如果有人不知道北京到底是支持哪一邊,那麼他應該把北京要台灣人民拒絕的政策,列出一個一覽表,另外,也將國民黨要台灣人民拒絕的政策一覽表。二份一覽表將會明顯的類似,這種相似性並非巧合,因為國民黨在台灣早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重要政策的代理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