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霉體亂亂報首頁

抵制中國媒體才能拯救台灣

 /台灣南社、台灣客社聯合聲明


 TVBS、中天、東森三台,幾乎全程轉播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閱兵大典。中國國慶的武力宣示,其實正是對台灣潛在性的軍事威嚇,三台的大規模轉播,本質上就是中國對台三戰(心理戰、輿論戰、法律戰)的輿論戰的另一種方式的呈現。

 南社、客社難以知悉TVBS等三台與中國是否有直接關聯,但就政治效果而論,中天、東森等三台閱兵轉播所造成的媒體效應,已嚴重威脅台灣的國家主權。南社、客社鄭重呼籲台灣人民抵制台灣的中國媒體,才能找到台灣的生存道路。

 南社、客社強烈、鄭重呼籲台灣人民與民進黨,必須嚴肅面對媒體、教育、賄選三大主題。中國媒體、教育台灣化、反制賄選三大議題若不能逐步升高運作能量,台灣的國家主權與人民福祉的保障都會全部落空。到今天為止,中國媒體、教育台灣化,反制賄選三大主題未獲民進黨與台灣人民足够的重視,乃是南社、客社長期又沉重的悲痛。

 此次TVBS、東森、中天三台幾乎全程轉播中國閱兵大典,乃是其中國立場的進一步裸露。南社、客社沉重敬告台灣人民,三台的不當作為即便確定違法,遭依法懲處四萬元到二十萬元的罰鍰,對三台而論,區區之數對三台根本無關痛癢,對台灣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卻有漸進毀壞根基的危機。

 香港自十二年前的九七大限以來,香港的中國媒體在北京的多方面奧援之下,香港獨立、自主的媒體已被壓縮至侷促、狹小的空間。馬英九中國集團執政以來,中國媒體的勢力已進一步擴張,最後發展的結果會形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特區」的實現,台灣人民對此種嚴重議題如果還冷漠對應,真不知置個人、子孫幸福於何地?

 南社、客社鄭重呼籲民進黨與台灣人民發起抵制中國媒體的綠色運動,成為台灣人民生活的一部份。當台灣本土媒體一天一天的壯大,台灣人民就可以相信:我們必將在所有選戰中取勝,並平安度過免遭中國併吞的噩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