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修理站

《媒體修理站》

夏珍就是統媒下場的預告片

/陸念慈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有時候真的很難理解台灣有些媒體的促統行為?這些媒體有沒有用過腦子好好想想?跟中國統一對他們到底有什麼好處?中國難道會善待這些台灣媒體?還是這些已經在台灣享受慣了言論自由的媒體,可以接受必須對掌權者逢迎拍馬,甚至卑躬曲膝?

 當然啦,台灣是有些媒體早就習慣對掌權者逢迎拍馬,不過,有的時候還是會不小心地「進言」一下,例如登一些什麼「崇禎」或「A咖B咖」等「愛深責切」的新聞或評論,一方面假裝第四權的「監督」,另一方面也幫著掌權者搞權力鬥爭。對不對?「地瓜稀飯」跟什麼「大俠」不就是這樣下台的?

 然而,就算是「進言」,難道中國就會接受?看看最配合中國,簡直已經成了《人民日報》台灣版的《中國時報》,只不過登了一個「A咖B咖」的新聞,總編大人竟然就被換掉?

 現在還沒被中國統一,中國就對台灣媒體如此粗暴,如果台灣被中國統一,這些統媒難道還幻想會有什麼活路?

 或許這些統媒以為,他們如此支持中國,中國怎可能虧待他們?問題是「鳥盡弓藏」、「兔死狗烹」,就是中國最「優秀」的傳統,難道這些統媒連這都不懂?所以,現在甘為中國走狗,以為只要討得中國主人歡心,統一之後就可以高枕無憂?

 或有人說,夏珍只是換到《時報週刊》,而且還是「社長」,有差嗎?其實差很大!總編輯沒業績壓力,下面還有一堆小編輯幫她做事,每天審完全稿就可以輕鬆下班,社長要對業績負責,業績不好就要回家吃自己!叫一個從來沒跑過業務的總編去幹社長,不是等於叫她去死?

 統媒一定要搞清楚,中國不可能有言論自由,因為言論自由與一黨專政是絕對的矛盾,不可能同時存在!看看現在的中國吧,有任何私人媒體嗎?中國連網路都能控制,怎麼可能不去掌控媒體?

 或有人說,《旺報》不就是私人媒體?《旺報》之所以還能在中國存在,其中的一個原因,當然是對中國的三餐馬屁;而另外一個最重要的原因,當然是被拿來當成對台灣的統戰工具。

 《旺報》其實就是靠著台灣的獨立才有生存的空間,然而,《旺報》卻吃果子砍樹頭,一味促統企圖消滅台灣,雖然最後可能立了促統大功,不過,統一之後絕對也會遭到中國接管甚至被迫關門大吉的命運!如此,對這些統媒又到底有何好處?

 另外一點,既然提到《中國時報》,筆者就不得不提醒台灣人民,拜拜的時候,如果對著祖先或神佛「汪汪」狗叫,其實是一種不敬甚至是污衊的行為。雖然如此,卻還是有人長期以來,一直欺騙世人,說拜拜的時候對著祖先或神佛「汪汪」狗叫,會讓祭拜者興旺?

 這種為了賺錢而不擇手段的欺騙行為,是不是應該被大眾所唾棄?更何況,這個鼓勵大家在拜拜時汪汪狗叫的,還是長期以來,因為在中國的利益而顛倒黑白,以大中國沙文主義對台灣人洗腦,試圖讓台灣人接受中國的殖民統治的黑心企業!

 因此,面對這種與中國一鼻孔出氣,又居心叵測的利益集團,希望大家一定要共同抵制,絕對不可再豢養這種從來不知道對台灣感恩,還會咬布袋的過街老鼠!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