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上一頁回首頁編輯室報告


 掙扎與矜持

 本報網站及電子報E-mail版開辦以來,各界反映非常熱烈,網站的瀏覽人次截至2001.07.31,已經接近二十九萬,總計在各電子報發行站的訂閱數量也已將近四千份。

 

 對於這份成績,本人並不滿意,但是,在人力、物力俱缺的情況下,作為第一階段開拓期的慘澹經營,本人認為,不但尚可接受,而且可以從現在開始進入第二階段作更大的發展。

 

 在本人的規劃中,儘管採取踏實、務實、量力而為的原則,不過,受到個人生活因素的影響,第一階段還是使用了太多時間,因此,第二階段有必要加速進行。

 

 未來的發展很難預期,除了報業及網路等等整體環境的因素之外,經濟上的捉襟見肘是本人最需突破的難題,一年來的掙扎與矜持實在不容易用言詞來形容。

 

 掙扎是為了保持理念不受干預的純淨度,矜持是由於帶有濃厚的天蠍座文化人的冷傲與臭酸味。一位半年來任勞任怨為本報網站所有網頁擔任義務檢查工作的網友,為了鼓勵本人拋棄這些無謂的障礙,費了不少心力。

 

 最近,又有多位讀者及網友說起相同的提議,並且善意警告:以本人微薄之力做到今天的程度已經是極限。這個警告給了本人相當有效的下台階,終於下決心將本報網站開放參與。

 

 也就是說,本報網站未來發展必須完全取決於讀者和網友的認同度與支持度。


上一頁回首頁編輯室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