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力推動10年重要基礎建設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當中國國民黨以胡鬧方式阻擾蔡政權的前瞻建設時,新加坡正大力推出10年的重要基礎建設,將持續轉型打造更具競爭力的經濟,讓新加坡人有信心應對未來的挑戰。

 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兼財政部第二部長黃循財,日前在第三屆「新加坡暨區域商務論壇」致詞時說,新加坡或許是個小紅點,讓他人誤以為整個國家硬體建設的發展已完成。「其實,我們發展新加坡的計劃尚未完成,新加坡還沒達到發展的極限。」

 他大略勾勒了新加坡未來基礎設施的發展計劃,其中幾項主要的基礎建設計劃包括,樟宜機場將建設第五搭客大廈(T5),擴展大士成為巨型碼頭,讓新加坡有能力應付多一倍的乘客量和集裝箱吞吐量。

 在陸路方面,新項目則有新加坡到吉隆坡的高速鐵路項目,以及連接兀蘭與柔佛新山的地鐵系統。

 黃循財說,十年計畫不單只是重點發展中央商業區,還在新加坡全國各地都有新發展計劃。裕廊將成為第二個中央商業區,位於北部的兀蘭也會有區域中心,榜鵝則會成為創意產業組合園區。

 他強調,整體來看,接下來10年重要的基礎設施計劃,可讓新加坡更具競爭力,經濟基礎更穩固。

 他說,在經濟轉型方面,新加坡政府正在23個領域落實產業轉型藍圖(ITM),以及通過技能創前程(SkillsFuture)幫助員工提陞技能。

 他分析世界局勢時指出,未來仍然不少未知數和風險,譬如韓國半島局勢升溫等地緣政治風險、近期掀起的保護主義和反全球化思潮,以及顛覆性科技帶來的影響。面對眼前的挑戰,新加坡人要對自己、公司和各種夥伴關係有信心。

 「新加坡暨區域商務論壇」是由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SBF)舉辦,主要是在探討如何因應中國「一帶一路」的挑戰,以及它可能提供的各種商機。

 

2017.08.27

http://www.southnew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