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瞭望台:亞洲首頁

南韓《親日人名辭典》出版,記載「賣國賊」行為


/綜合報導

 推到 Plurk  Facebook分享

 韓國非政府組織(NGO)「民族問題研究所」日前出版了《親日人名辭典》,該辭典中羅列了為日本殖民統治提供合作的已故前總統朴正熙等4389人的人名,並詳細記載了他們「反民族行為」。

 此事在韓國引起軒然大波。在韓國「親日派」一詞幾乎和積極配合日本殖民統治等「賣國賊」的意思相同。

 據該研究所透露,該辭典共三卷,總計約有3000頁,涵蓋軍人、政治家、藝術家等各行各業的人物。其中也不乏將朝鮮傳統舞蹈搬上舞臺、被尊稱為「朝鮮半島舞姬」的已故舞蹈家崔承喜,韓國國歌「愛國歌」的已故作曲家安益泰以及向來被認為對抗日運動有過貢獻的近20人。

 迫於遺屬方面的抗議,此次有384人的名字未予刊載。據悉,該研究所計劃在追加調查之後在修訂版中發佈。

 該辭典於2001年成立編委會,來自各領域的400多名以上的學者等參與或協助了編集。起初曾由韓國政府提供預算,但因政府中途停止提供資金,市民團體便借助網路開展募款等籌措到了大量資金。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