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布溫會,台灣是很贏的


/2003.12.11


  http://www.southnews.com.tw

 呂秀蓮副總統11日表示,布希講了一二句話,國人就做很多負面的解讀,好像我們受挫受辱,其實她的看法正好相反,反而是我方很贏。

 她說,因為台灣問題很少被端到國際檯面,而且中共有四百九十六枚飛彈對準台灣,是國際很少知道,如今大家都知道,這是陳總統的精心設計,利用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赴美訪問,將這個問題端上國際檯面。

 呂副總11日剛獲陳水扁總統提名為明年大選民進黨副總統提名人,她在連續接受兩家有線電視節目的專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她認為,溫家寶的談話,反映出北京政府害怕民主,對自己沒有信心,更擔心香港、西藏等地群起效尤。

 她說,大家不要自亂陣腳。大家應該了解,現在究竟是誰在搞改變現狀?當然是裝了四百九十六枚飛彈的中國,陳總統一再宣示只要中共不武力犯台,就「四不一沒有」,但大家都忘了前提,台灣一直做到四不一沒有,但中國卻逐年加強飛彈、武力佈署,「該被譴責的是中國,不是台灣」。

 呂秀蓮強調,台灣一直是國際民主的模範生,卻被畫個圈圈要求不准動,公投是國民意志的總體檢,沒有一個國家可以要求另一個國家說你不可以行使國民主權,「這是冒犯國家主權的事情」。

 呂秀蓮也說,美國總統布希雖然說得客氣,但這二天已經受到圍剿,例如他是雙重標準,他自己在伊拉克半年之內要推動公投來建立伊拉克新政府,所以,記者詢問布希既然可以支持伊拉克民主化,為何不能讓民主的模範生台灣做它們應該做的事情?挑戰兩岸情勢是中共,他怎麼可以讓一個獨裁者到白宮?是中共破壞和平和人權。

http://www.southnews.com.tw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