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 首頁

荒謬無知的李敖為中共開槍脫罪


/葉知秋

http://www.southnews.com.tw

 號稱「大師」的立法委員李敖,日前在北京大學主講「自由的意義」,結果,他在台上講的不是什麼「自由」,而是為中國政府對六四學生開槍做開脫。

相關新聞

 李「大師」認為學生搞革命爭民主,被鎮壓是「理所當然」;1953年匈牙利,群眾盤踞不去,開槍;1968捷克群眾盤踞不去,開槍;美國越戰對肯特大學反戰群眾,開槍。開槍的時候,世界上所有的政府都是王八蛋,但是要想一想,是誰「逼」政府開槍的?李「大師」主張,自由主義只有在體制裡面才有搞頭,跳脫體制者多半沒好下場,而且「革命玩不過坦克車,自由玩不過李敖」,所以,中國人不要想什麼革命,就讓共產黨一直「為人民服務」下去,「奴役他們,利用他們」就好了。

 李敖自稱是歷史學家,對歷史的舉證和應用卻荒謬到令人覺得可笑。

 首先,1953年和1968年,對捷、匈兩國開槍的是哪個「王八蛋政府」?是捷克和匈牙利的政府嗎?

 錯了!

 當時開槍的政府是蘇聯政府,是一個以極權清洗著稱的政府去入侵另一個企圖走向民主的政府和人民,這種行為叫做「鎮壓群眾運動」嗎?

 其次,美國國民兵對肯特大學學生開槍,沒有被譴責嗎?綜觀古今中外的輿論,有人認為「為了穩定國家秩序,美國政府對手無寸鐵的人民開槍」是正確的嗎?

 正是因為不正確,所以,才會有記者拍出譴責意味濃厚的照片,今天,李敖竟然把這種譴責完全倒過來,說「是群眾在逼政府開槍」,這種邏輯的錯亂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再者,自由主義和自由是不一樣的。

 自由主義是一種思維,然而,自由卻是人生而應具備的權利;當法律侵犯了人類生而應有的自由的時候,這個法律就是惡法,這個政府就是惡政府。如果為了維護人的基本權利去衝撞政府,是「違反法律」,是「逼迫
政府動手」,那麼,在這個所謂的「人民共和國」裡面,所能找到的也只有被畜養的「自由」。

 今天,李敖在北京得意洋洋的說著「革命玩不過坦克車」,認為給共產黨「服務」千年百年是最好的選擇,然而,現在的中國,到底是共產黨「服務」人民,還是人民在「為共產黨服務」?

 馬克思當初提出共產主義,目的就是為了要衝破專制與壓迫的桎梏;然而,今日海峽對岸的「泱泱大國」,自稱實行的是「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手中卻拿著槍砲達姆彈,把人民當成無知家畜在飼養。這不是社會主義「衝決網羅」的精神,也不是自由主義「獨立思考」的本質,這充其量,只是明清統治者的三流專制手段而已。

 結果,今天竟然有號稱「自由主義歷史學家」的李敖,以「革命擋不住坦克車」為由,要求群眾去尊奉這個專制獨裁政權的「服務」,這是自由,還是奴役?

 把思想和權利混為一談,為專制獨裁張目不惜扭曲歷史,阿諛血腥恐怖政權的暴力政權,李敖的無知與偏狹,在歷史上又寫下了新的一頁。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5.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