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 首頁

不是中國統戰厲害,是台灣政府不爭氣!


Joplin

http://www.southnews.com.tw

 中國政府近來的統戰動作相當頻繁,一下子用水果做幌子,企圖收買南部農民的心。一下子又說要在中秋節那天,到台南的赤崁樓辦活動,藉此宣示台南亦是中國的一部份。

 相對於中國的動作頻頻,台灣政府這邊的表現總是像隻瀕死的蝸牛,動也不動,似乎毫無招架之力,好像除了任人宰割外,沒有其他的選擇一般!

 中國真的那麼厲害?而台灣真的是如此一蹶不振嗎?事實並非如此。

 中國統戰內容其實甚是空洞,隨便到哪一個台灣本土的論壇網站逛逛,就可發現汗牛充棟的反制中國統戰的好文章!

 統戰其實就是政治論述的延伸,台灣社會絕對有足夠的論述能力反制中國的統戰,但真正的問題就是出在:
扁政府根本就無心於做政治論述,從2000年就任的那天開始,扁政府就自宮了反制中國統戰的利器!

 台灣人最足以用來抵抗統戰的利器有三種,一為台灣意識、二為民主自由、三為台灣獨立的論述!扁政府自2000年上台後,除開第二項的自由民主之外,就令人費解的,三不五時就擺出一副想要和台灣意識以及台獨論述脫勾的姿態,而且還不時喊出一些「中華民國XXX」之類莫名其妙的口號!

 中國的統戰目的非常清楚,就是向全世界、向所有台灣人昭告,台灣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面對中國的狼子野心,身為台灣民選政府的領導人,陳水扁當然有義務要去強調台灣主體的重樣性,當然要有眼光去結合民間的知識能力,去反制中國的不合理論述!

 可是陳總統從來沒想過這麼做,從來沒想過加強台獨的論述以抗禦中國的霸道併吞。相較於台灣的整體,陳總統似乎更在意匪媒和中國黨徒的脾氣,總是小心的伺候著他們的脾胃,深恐不小心招惹人家生氣!

 就在陳總統用小媳婦的心態去服侍在台中國僑民的同時,中國的統戰就此趁虛直入,瓦解台灣的民心士氣於無形!

 中國的統戰一點都不厲害,台灣政府的錯誤觀念才是致命所在!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5.09.03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