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 首頁

《台、中關係》

親中兩黨是否已成中國的「兒政黨」?

http://www.southnews.com.tw

/綜合報導

 自從連宋前往中國進行朝拜之旅後,不但中國已經公然將手伸進台灣從事統戰操控,親、中兩個政黨也有儼然成為「兒政黨」之虞,最近,兩黨為了實現連宋配合中國農業統戰的諾言,竟然在中國涉台系統的指示下,決定取消原先個別組團之議,改為兩黨合組農業團,藉以壯大統戰聲勢。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這項合組農業團之議是由中方涉台系統最新擬定的策略,原本林豐正上週曾飛往北京磋商中國黨本週組團前往中國洽商農業登陸事宜,但是,磋商過程不順利,在北京涉台部門要求下,農業團規模擴大,改由親中兩黨共組。

 據報導,兩黨已經敲定由中國黨秘書長林豐正、親民黨籍立院副院長鍾榮吉領軍,預計下週前往北京磋商。出發前夕,兩黨也將舉行聯合記者會,說明此行目的。

 據指出,中方將充分利用這次的統戰機會,屆時會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兼台灣農產品輸入工作小組組長吳儀作「重大宣示」。

 連、宋相繼訪問中國後,親中兩黨一直積極實踐中國農業統戰的任務,並多次組團穿梭兩岸,讓中國充分掌握了農業統戰的主導權,事實上,由中國黨掌控的台灣省農會在中國認可下已經與北京進行過磋商,並就台灣農產品銷往中國的技術問題,包括檢驗、檢疫或原產地認證等達成共識,但問題卻卡在簽約上,中國堅持必須與「民間單位簽約」,我國方面則主張由外貿協會負責磋商。

 行政院農委會上週曾邀請台灣省農會代表,說明與中國「交換意見」的內容,雖然省農會代表說明內容指未涉及政府公權力,但農委會得自北京的消息卻和省農會的說明有出入。陸委會因而鄭重宣布,省農會並非政府委託對象,任何國家間的協商不可能由對手指定協商對象。

 由中國黨掌控的台灣省農會公然呼應中國所謂「民間單位簽約」的統戰,完成了中國架空台灣公權力的陰謀,親中兩黨假農業交流之名以遂實際瓦解台灣政府的目的,據知情人士透露,在親中兩黨訪問中國期間,北京所謂將有「重大宣示」的暗示,就是要在台灣兩個在野黨都在場的機會,再度由國台辦片面宣佈對台農業政策利多,進一步挫傷台灣執政當局的威信。

 報導中說,北京方面已經計畫好,今後將循聯合親中兩黨「合組農業團」模式,未來也要擴大到其他範圍,包括兩黨合組兩岸黨際論壇等,全面掌控台灣的政治動向。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5.07.06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