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 首頁

《台、中關係》

法國向歐憲說NON,台灣也要向中國說NON

http://www.southnews.com.tw

/陳禮江(法國)

 歐盟憲法公投前一個星期,法國行動黨(MPF)在巴黎十五區 Palais de Sport 舉辦一場歐憲說明會,請歐洲幾個不同國家的歐盟立委來說明歐憲內容和歐盟行政的運作。

 一位法國歐委朋友約我去聽。那天,捷克歐委說,歐盟曾威脅他們如反對歐憲,你們將會被孤立和受到懲罰。挪威歐委指出,380巨無霸飛機無歐憲的成立也很成功的飛行,但如有了歐憲將會增加它的許多費用。德國歐委則說,歐憲的成立將把四億二千萬人口的權力落在這幾位輪值主席手裡,所有的決定,民選的歐委卻沒有權力過問。英國歐委說,很慶幸他們不屬於歐元區,英國與歐盟的國家比較,他們是唯一經濟增長率高、失業率低的國家。

 最後,法國行動黨主席 Philippe de villiers 作總結說,這本歐憲是擬架空每個會員國的本國憲法,換言之,就是歐憲如成立將導致所有會員國失去自己的主權。對歐盟結合的負面,他舉中國紡織品傾銷為例指出,原本法國可以單方制定配額限制作出應變,總統卻把責任往歐盟推,使事情一拖再拖無法解決。法國還大力支持回教的土耳其加入歐盟,這將使歐洲大亂。他呼籲法國國民向歐憲投NON。

 接近公投的幾天,已故總統 Francois Miterrand 夫人也向媒體解釋,這本歐盟新憲法是變相的獨裁統治法。

 五月二十九日的歐盟憲法公投,我們的NON最終獲得大勝。三天後,荷蘭對歐盟憲法公投,NON占63%也同樣大勝。這說明不同的利益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經濟水平的結合,會給其他會員國帶來許多預料不到的負面後果:邊境的開放導致治安敗壞,乞丐滿街、失業率持續攀升。

 歐盟的成立原本是由幾個在政治經濟均較成熟國家(France、Germany、Brussels、Italy、Luxemburg、Spain 和 Portugal)的組合,共同發展經濟,合作向世界推動民主人權價值等等。後來,歐盟的推動工作落到由這位權力狂Chirac 總統手裡主導,方向全走了樣,改變了歐盟成立的初衷。歐盟的指標變成了法德聯手企圖控制其他會員國的主權,全無顧及到本國的利益,聯合世界各流氓政權在國際舞台與美國對抗。

 兩岸並非兩國一中的關係,中國現在匆促搞統一,是找錯對象。中國的統一說穿了是中國領導人,有如 Chirac 的政治野心,冀望在國際政治舞台指手畫腳,想控制三千三百萬臺灣人而已,實質上對臺灣人和中國人只有壞處。

 臺灣應以東西德的統一,西德的經濟被前共產東德拖垮的實例為鑒。臺灣又與歐盟有別,一旦被專制的中國統治,臺灣人不只財產如落入虎口(許文龍就是一個例子),生命也全無保障。看中國政府如何強佔民房,如何打壓法輪功與異己分子,就可預想統一後的災難有多嚴重。歐洲向歐憲說NON是在提醒臺灣人勿相信統一的美好憧憬,國家越大越有能力發動戰爭,勿相信政治人的承諾保証。一切國家的權力掌握在自己手裡是最可信。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5.06.12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