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

「一個飯桶,各自表述」,就是兩個飯桶!

http://www.southnews.com.tw

/kengian

 A:「我是一個飯桶!」

 B:「我才是一個飯桶!」

 路人:「你們是兩個飯桶啦。」

 以上是極其簡單的道理!中國從未接受國親兩黨的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因為這等於承認存在兩個中國。中國定義的九二共識,是「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而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國唯一的合法代表。

 這幾天宋楚瑜的訪中之行,中國以行動明確表達了這個立場!前天宋抵達西安祭黃帝陵時,在2005年後唸出「中華民國」五月六日,中國電視轉播時不但將「中華民國」消音,其後宋飛抵南京,原本機場演講也被取消,改成純歡迎會。七日宋謁中山陵,祭文改由他人代讀,文中的「中華民國」四字,李新並未讀出。八日在上海宋與汪道涵會面,中國媒體也取消現場轉播。

 事實擺在眼前,所謂「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只是國親在台灣國內,騙取選票的政治伎倆!共識必須基於雙方同意,自我的一廂情願,怎可充當台華政治談判的前提?宋的訪中,戳破了「一中各表」的謊言,長期以來的國內爭議,正式告一段落。 

 明明沒有的東西,連戰硬凹了五年。沒想到宋楚瑜的「搭橋之旅」,現在變成「拆橋之旅」。中國對台的惡意與霸道,相信大家印象深刻。中國對中華民國的過敏與否定,台灣這些統派與假統派,也該醒一醒!

http://www.southnews.com.tw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5.09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