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

中國多名高級軍官涉嫌台諜案被捕

http://www.southnews.com.tw

 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中國空軍指揮學院院長劉廣智等一批高級軍官因涉嫌為台灣收集機密軍事情報而被逮捕。

 【美聯社】和【法新社】都引述香港媒體的消息說,中國國家安全部門在台灣總統選舉前後逮捕了十多名解放軍高級軍官,其中包括至少四名將軍級軍官。這些軍官被指控為台灣充當間諜。

 香港報紙《成報》報導說,這十多名被捕的高級軍官包括解放軍空軍指揮學院院長劉廣智少將和副院長李鎖林少將。關於接任劉廣智空軍指揮學院院長職務的人選有兩種說法,《成報》的報導說,中國中央軍委在三月底突然任命原駐新疆空九軍副軍長鍾萬富少將接替劉廣智擔任空軍指揮學院院長。而香港《文匯報》則報導說廣州軍區空軍副參謀長乙小光接任了劉廣智的職務。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說,被逮捕的大部份都是空軍指揮學院的軍官。其中也包括退役軍官。他們被指控向台灣出賣蘇-27和蘇-30等解放軍主力戰機的部署和訓練、以及防空系統的絕密情報。據報導,劉廣智可能從台灣情報機構接受了至少十二萬美元。據報導,台灣國防部的一名發言人說,他們目前仍在搜集有關資訊,以查明這起案件。

 香港《成報》的消息說,這起案件的涉案人員除了空軍指揮學院的院長劉廣智和副院長李鎖林以外,還有其他十多名軍官,這些人當中有的是核心人物,有的是線人,也有一些是週邊人員,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捲入的。

 消息人士說,劉廣智成為台灣間諜是他兒子先投靠台灣間諜機構,在偷情報時被他發現,後來在兒子的遊說下成為同謀的。據報導,這些被逮捕的軍官目前被關押在北京郊區的一個秘密地點,不允許家人探視。

http://www.southnews.com.tw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4.04.16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