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美中如今天發生衝突,美國完勝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美國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最新民調指出,在亞洲和歐洲接受調查的思想領袖中,有84%認為美國會在今天與西太平洋的中國發生武裝衝突中獲勝。

 調查結果還顯示,即使十年後,雙方發生衝突,仍有56%的人認為美國仍會獲勝。

 但在國家安全專家中,有79%的人認為美國會在今天的西太平洋地區與中國發生衝突,但只有54%的人認為從現在起的10年內將是正確的。

 當被問及中美對抗的重要原因時,美國思想領袖整體上的第一選擇是川普政府的政策(「第一選擇」回應的24%),其次是中國堅定的軍事和外交政策(15%),勢力轉移使對抗不可避免(14%),習近平的專制領導風格(14%)。

 接受調查的亞洲和歐洲的思想領袖確實認為,美國準備承擔重大風險,以保衛聯盟國家免受中國軍事威脅。

 不過,盟國和夥伴希望與美國在中國進行更多合作。接受調查者中有74%的人希望美國優先考慮與盟國、合作夥伴的合作;如果這會損害與中國的關係,但仍有56%的人認為自己的國家應該優先考慮與美國、其他盟國的合作,以平衡中國在國家安全上。

 這項民調還有一項受矚目的項目,受訪者被要求以1到10的等級,來評價美國願意冒險保衛的國家,他們有一個強烈的共識,列出以下國家的評價:
 日本——6.89(平均得分)
 台灣——6.42
 韓國——6.39
 澳大利亞——6.16
 南海——5.43(未透露姓名的盟友或夥伴)。

 至於「值得承擔重大風險」,該調查顯示的評價如下:
 日本——8.86
 澳大利亞——8.71
 韓國——8.60
 台灣——7.93
 南海——7.12(未透露姓名的盟友或夥伴)。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