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台灣人比較支持美國哪位候選人?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在美國這次總統大選中,台灣人究竟支持哪一位候選人?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最新的民調,顯然會讓多數台灣人大吃一驚,竟然是支持拜登的人多於支持川普的。

 CSIS的調查結果指出,有41%的台灣人支持拜登,支持川普的是少了三個百分點的38%。

 CSIS是以「來自台灣的受訪者意見分歧」來形容這項結果。CSIS分析,這可能顯示出一些擔憂,也就是說,儘管川普政府努力表明對台灣的支持,但台灣媒體仍然經常提及它們可能成為美國與中國未來談判的「籌碼」。

 CSIS也調查了其他國家的民眾,認為那一位候選人比較願意跟中國打交道,總體而言,在亞洲和歐洲接受調查者中,有61%的人認為拜登比川普總統(18%)更願意與中國打交道。

 就國別來看,認為拜登比川普更願意與中國打交道的比例如下:
 越南——54%
 印度——48%
 澳大利亞——81%
 韓國——63%
 日本——58%

 其中,多數印度受訪者認為,川普比拜登更願意與中國打交道。CSIS分析,這也許表明了脫鉤供應鍊和戰略競爭。另外,越南的正反看法則很分歧。

 CSIS指出,沒有哪個歐洲國家認為川普會更好地準備與中國打交道。

 CSIS另外的分析指出,絕大多數澳大利亞人、日本人和韓國人的受訪者也認為,拜登與中國的關係比川普更好。但是,日本和韓國有很大比例的受訪者不知道(分別為25%和24%),這可能反映出他們對川普政府對盟友的要求和焦慮感到擔憂。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