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美國又一位副助卿層級官員訪問台灣一周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美國國務院負責貿易政策和談判的副助理國務卿米德偉(David Meale),4月9日抵達台灣,開始他近一個星期的訪台行程。

 根據《美國在台協會》網站的消息,米德偉此行主要活動包括出席台北「美國商會」4月10日晚間舉辦的「謝年飯」晚宴並致辭,為美台防止數位盜版暨保護營業秘密工作坊揭幕,與台灣當局討論美台關係的各項重要議題以及參與台灣關係法40週年慶的相關活動。

 台灣總統蔡英文將出席謝年飯,並發表演講。

 米德偉是繼去年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訪台出席謝年飯活動之後,國務院派出的又一位副助卿級別的資深官員出席這項活動。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3月16日簽署生效的《台灣旅行法》旨在促進美台之間的高層級交流。

 台灣《外交部》4月9日發布第073號新聞稿指出,「對米德偉副助卿來訪表達誠摯歡迎」,這「展現了美方對台美商務及投資交流的重視」。

 《中央社》引述知情官員的話說,美國國會四名兩黨議員也一起來台參加台灣關係法週年紀念活動。

 中國《外交部》網站並沒有發言人陸慷有關米德偉訪台的表態。去年黃之瀚訪台參加謝年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答記者提問時說,中方已就黃之瀚訪台的有關情況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台北「美國商會」每年都會舉辦謝年飯,感謝台灣官員、當地企業領袖以及學界之間建設性的互動。

 AIT網站介紹,米德偉接任副助卿之前,曾擔任制裁政策與實施辦公室主任。米德偉1992年加入外交官行列,現為公使銜參贊。他的外派經歷包括中國、香港、台灣、幾內亞、孟加拉國和烏克蘭等。

 

201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