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習近平、馬英九共同戳破「一中各表」騙局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七日召見馬英九先生,不但把馬英九框死在「一個中國」裡,而且明確地兩岸問題定位為「國內」問題,要求「應該以行動向世人表明,兩岸中國人完全有能力、有智慧解決好自己的問題」,徹底戳破馬英九的國民黨集團「一中各表」大騙局。

 馬英九無論在五分鐘開場白或會後記者會,只敢談「九二共識」,矢口不敢提「一中各表」,反而在說明「九二共識」時,特別強調「一個中國」原則。他甚至在閉門會談中更進一步向習近平交心說「我方表述不涉及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所謂「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正是中國堅持反對的,馬英九的附和、迎合至為明確、強烈。

 雖然馬英九在記者會最後被周玉蔻激怒,而冒出一句「我當場不但說了一中各表,而且明白說了中華民國」幾無可信度、被疑是謊言的話,因為這句話跟「我方表述不涉及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是矛盾的、衝突的。

 會後,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召開記者會,張志軍轉述習近平談話表示,「九二共識」之所以重要,在於它體現「一個中國」原則,明確界定兩岸關係根本性質,表明「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關係,也不是一中一台」。

 馬英九在記者會中沒有針對張志軍的說法有任何回應,但他在會中所說的「我方表述不涉及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顯然就是在呼應習近平的說法。

 習近平致詞時指出,「不管兩岸同胞經歷多少風雨,有過多長時間隔絕,沒有任何力量能把我們分開,因為我們是打斷骨頭連著筋的同胞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

 習說,「兩岸雙方應該從兩岸關係發展歷程中得到啟迪,以對民族負責、對歷史負責的擔當,做出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正確選擇。我們應該以行動向世人表明,兩岸中國人完全有能力、有智慧解決好自己的問題,並共同為世界與地區和平穩定、發展繁榮做出更大貢獻。」

 

2015.11.07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