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馬政府放行12吋晶圓赴中,斬斷台灣經濟命脈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投審會趕在去年年底火速通過聯電投資中國廈門設立十二吋晶圓廠,總投資十三.五億美元。台聯主席黃昆輝表示震驚且憤怒,他怒斥馬政府在最後一年多執政,加緊趕工出賣台灣利益,打算斬斷台灣經濟命脈。

 黃昆輝表示,晶圓產業是支撐台灣經濟的最後支柱,馬政府卻趕著在要下任前,配合中國以福建自貿區消滅台灣產業的計畫,用「假條件、真放行」想蒙騙人民,將晶圓產業奉送中國。

 他說,雖然投審會批准聯電投資案有三個條件,要在南科發展14吋晶圓,新增員工3千人,在台資本要有一定支出,這三個條件須在3年內完成。但是,這些都是畫大餅、騙人的。

 他說,依計畫,聯電將在5年內分期出資13.5億美元,因此,只要馬政府一放行,聯電就會開始匯資金過去,什麼三年內要完成三條件都是空話,到時木已成舟。

 黃昆輝說,經濟部的條件根本是「虛幌一招」,三年後聯電做不做得到已經不重要,錢都已經匯出去了。經濟部說的理由也都是千遍一律,和過去要開放6吋或8吋一樣的說法。

 他強調,每一個國家都會防止自己的技術外流,縱使赴中國投資也會嚴格把關,但台灣產業則無法周全把關。聯電如果赴中國投資12吋,台灣晶圓產業的技術優勢很快就被中國趕上,相當於斬斷台灣經濟命脈,絕不能等閒視之。

 黃昆輝表示,晶圓業是台灣經濟還根留台灣的少數產業,對台灣經濟的貢獻極大,如果今天再放行聯電12吋去中國,對台灣經濟的打擊將是最後一根稻草,台聯絕對會力擋到底,守住台灣技術、保住台灣產業,這是台聯一貫的立場,堅定不移。因此,他已責成台聯立法院黨團,立即請經濟部官員來專案報告,如果此案過關,經濟部預算一定杯葛到底。

 

2015.01.08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