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中國宗教局長侵門踏戶恫嚇台灣人,應即驅逐出境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即將來台灣為災民祈福,中國發表不滿評論;而28日應宗教團體邀請來台的中國宗教局長葉小文竟然表示,關心台灣災民,都要歡迎,怕只怕有的人節外生枝、是在作秀,不要給台灣天災剛走又添人禍。

 葉小文還說,「在這種時候,更需要冷靜,更需要站得高一點,看得遠一點,不要沒事找事。」

 第二度來台的葉小文表示,台灣同意達賴喇嘛來台的消息,他是在飛機上看到報導才知,國務院台辦已經做出回應。

 他在接受訪問時,特別表示是以個人來身分對達賴喇嘛來台加以說明,而說出上述恫嚇台灣的話。

 中國官員來台訪問,已經發生多人多次以類似「宗主國」的口氣,在台灣土地上公開統戰、恫嚇台灣人民,台灣政府從未對此現象提出抗議或警告,以至於造成中國官員越來越囂張,已經嚴重傷害台灣人民尊嚴及台灣國格,馬英九政府不應繼續當「龜孫」,應即要求葉小文公開道歉,並立即將之驅逐出境,永不得再入境。

 至於邀請葉小文來台的宗教團體,更應立即終止接待葉小文的行程,並向信徒公開說明,從此拒絕跟中國進行實為統戰的「宗教交流」,如果宗教團體不願有所表態,有尊嚴、有國家觀念的信徒應該勇敢站出來抵制。

 

http://www.southnews.com.tw02009.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