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台聯痛批馬政府會讓台灣萬劫不復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針對馬政府打算和中國簽訂所謂的CECA,台聯主席黃昆輝強烈抨擊,認為馬政府開放三通、中資來台等多項開放措施,到現在根本沒有看到成果,竟然還要繼續猛暴型向中國開放,會將台灣帶入萬劫不復的地步。

 黃昆輝批評,馬政府的中國政策一直都是打高空型的,像開放大三通,航班雖然多,但每班都空空如也,結果是從台灣飛去中國的多,中國飛來台灣的少。中國觀光客來台和預期落差相當大,讓很多業者錯誤投資,而中國方面選擇旅行社,讓很多優良及大型的旅行社無法公平競爭。開放中資來台也一樣,我國雖然已經在法令上鬆綁,但是,中國卻還卡住不放。

 黃昆輝表示,馬政府一味的要暴衝,完全不顧後果。以香港為例,香港於2003年與中國簽署CEPA之後至2007年間,香港對中國出口的增幅為10.48%,而香港自中國進口的增幅則高達69.25%,兩者幅度相差七倍。證明所謂的CECA能否對台灣經濟帶來多少幫助,令人懷疑,更何況,馬政府到現在完全沒有說明CECA的內容為何?對台灣的產業會產生什麼影響?甚至是帶來什麼好處也沒有具體的數字來說明,這樣重大的協議,竟然決策草率,只是上級一句話「既定政策」就可以的嗎?

 另外,黃昆輝指出,CECA這種與國外簽約的事,不僅是要在立法院通過,更必須要由公投通過才行。他說,博奕產業都要在地方公投通過後才能辦,這種對國家有重大影響,對人民權益及國家安全有重大爭議的協議,台聯堅持一定要公投通過才能生效。

 黃昆輝表示,首先我們希望馬政府對CECA提出說明,也希望主張「依賴中國」的江丙坤向大家說明白,台聯要邀請江丙坤來參加國是會議,和大家做一些說明,讓人民充分了解江丙坤所謂「依賴中國」的論調是以何為根據。 

http://www.southnews.com.tw0200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