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台聯:反對胡六點「招降書」及馬氏投降主義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針對中國方面再度向台灣反對黨「招手」,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表示,中國對台的立場是更限縮,手段更軟、更懷柔,國民黨早就已經是中國的囊中物,完全接受了胡錦濤的第一條「恪守一個中國」的框架,他呼籲所有台灣人民一定要提高警覺,拿出最大的分貝來向中國說不,向國際發聲。

 黃昆輝指出,「胡六點」根本就是對台灣「招降書」,所謂「胡六點」,事實上只有「胡一點」,就是「一個中國」、「中國要統一台灣」這個原則,其他全部都是服膺在此點上所做的手段。

 他說,現階段中國對台的統戰已經從「防獨」、「反獨」調整為「促統」,除了限縮兩岸關係在一個中國框架內,更明顯要排除美國,要求兩岸軍事交流。

 另外,對中國向本土勢力招手,黃昆輝更是表示憂心,他認為,中國已經成功「收拾」了馬英九所領導的國民黨,所以,把統戰的目標放在本土在野黨的政治力量上,我們不僅不應正面回應,更應強烈反對胡六點。

 他指出,胡六點的內容可以看出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兩黨唱和,胡六點的「指示」全部都有馬英九政府的「配合」。

 他舉例說,中國對台為「加強精神紐帶」,「尤其要加強兩岸青少年交流」,所以,馬英九不顧民意強烈反對,要推動不符合台灣人民利益的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學;為加強兩岸經濟整合,胡倡議「簽定綜合性經濟合作協議」,中國國民黨也同樣唱和。胡提出「兩岸在涉外事務中避免不必要的內耗,有利於增進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就是馬英九「外交休兵」的政策。

 黃昆輝強調,對馬英九一廂情願的要參與國際組織,胡則提出「在不造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前提」,也就是「一個中國」的前提,根本不理會馬英九的「各自表述」。

 另外,黃昆輝指出,胡六點提出兩個具體建議,包括簽訂「綜合性經濟合作協議」及「和平協議」,都是極為危險的。香港在簽訂更緊密經貿協議後,經濟完全依賴中國,導致香港在全球的商業戰略地位一落千丈,由上海及廣州珠海取代,經濟只好更加依賴中國觀光客及中國市場。殷鑑不遠,馬政府有看到嗎?

 黃昆輝表示,天下雜誌所做的民意調查顯示,馬英九執政後,台灣人民主張台獨的比例增加到歷史新高,這就是給馬英九最大的警訊,因為人民是期待馬英九帶來政治的安定,並不是再度帶來政治的「大變動」,台灣人民並沒有賦予總統為所欲為的權利,尤其是在特別敏感的兩岸關係上,這是馬英九必須認清的。

 黃昆輝呼籲馬英九,立即停止猛爆式的中國政策,先安定民心,圖經濟民生之發展,才符合灣人民的期待。

http://www.southnews.com.tw0200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