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首頁

吳伯雄代表阿九的投降中國之旅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中國黨主席吳伯雄在阿九先生正式授權之下,進行朝拜祈求之旅,雖然遭到民進黨立委痛批為「矮化國格」,其實說穿了,吳伯雄此行根本就是代表阿九向中國進行哀求式的投降。

 民進黨立委的批判是著墨在吳伯雄前往南京中山陵的作為,認為吳伯雄在中山陵題字,在日期部分寫下2008年5月27日,使用西元紀年,以中國黨的黨魁身分而不敢使用台灣一般使用的「民國」。同時,他在提到阿九時,連「馬總統」的身分都不敢提,而刻意使用「馬先生」。

 民進黨立委強烈批判吳伯雄這種做法根本就是自我矮化的表現。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說,吳伯雄竟然卑言屈膝到這樣的地步,不敢喊馬英九總統,剛剛出爐、擁有七百多萬民意的馬英九,在中國國民黨主席的口中竟然只是一個「馬先生」而已。「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馬英九的身分會不會進一步變成『馬特首』?」

 立法委員管碧玲批評說,中國國民黨既然主張「一中各表」,但是,到了中國卻連「中華民國」都不敢提,吳伯雄此舉根本是喪失國格。

 她說,「不是一中各表嗎,為什麼又發生跟博鰲論壇一樣的事情?就是一個中國能表,中華民國不表。」

 民進黨秘書長王拓也批評,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只要黨對黨談判,馬英九應該表態要不要買單?馬英九現在還模模糊糊講「九二共識」,到底是「一中各表」還是「共表一中」?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中國黨不應以能給中國多大條件,爭取搶奪第二管道主導權,失去國家利益。他懷疑馬英九與行政院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從過去不接受第二管道或黨對黨談判,如今卻接受,有可能是受中國要脅。

 他說,從中國黨在星期三開中常會、星期四黨政協商的做法來看,中國黨未來應該希望以黨領政,但「國共平台」卻符合中國不斷矮化台灣的立場,更成全了中國去台灣化的陰謀,吳伯雄在中國卑躬屈膝,「不知道何時馬總統會變成馬特首」,這是台灣人最關切的問題,中國黨不可以為了得到一時政黨的利益,陪葬了國家的整體利益。

 賴清德警告說,吳伯雄在台灣大喊中華民國、大喊馬總統,但在中國連國名都不敢提,根本是欺騙社會,請吳伯雄回國不要再高喊中華民國及馬總統來騙選票。

 管碧玲也強調,民進黨執政八年讓兩岸對談的層級提升到官員對談,「等於準政府的協商」,但是,如今馬政府授權海基會跟海協會對談,再加上陸委會主委賴幸媛26日到海基會面對江丙坤時的「小媳婦樣」,阿九政府讓兩岸退化到2000年中國黨執政末期前的局勢,根本是「開倒車」。

 管碧玲說,吳伯雄出訪的政治目的,是否代表中國國民黨政府與中國領導人確認連胡公報體系?台灣要退回威權時代,有權的人不在政府體系內受監督嗎?其中,兩岸協商主導權恐又落入中國手中。

 她警告賴幸媛,「妳還要留在那位置上嗎?」「敢不敢打電話請吳伯雄要表中華民國才准回台灣」?

 立委蔡同榮更表示,在美國沒有政府會派政黨主席去和外國政府談判,因為人民及國會無法監督,因此,吳伯雄訪中是開民主倒車,呼籲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若有民主素養,應反對吳伯雄代表政府去訪中。

 這些批評其實都太客氣了,根本沒有說出事實真相,吳伯雄豈只是自我矮化、讓阿九失格,簡直就是代表阿九向中國進行哀求式的投降。大家都認為,阿九的七月四日直航支票是向台灣選民開的,真是大錯特錯!那張支票是開給中國胡錦濤的,是「純正中國人」要終極統一的阿九開給胡錦濤的限期支票,阿九如果跳票,中國暴力討債集團會讓阿九死得很難看。

 台灣大選過後,阿九唯一操心的就是如何兌現這張支票,不斷透過直接表態向胡錦濤拋媚眼求情,又透過各種間接管道及人士三番兩次祈求胡錦濤能夠點頭透露一下口風,對於這條自己上鉤的蠢魚,胡錦濤可謂耍足了戲弄的癮頭,一下子蕭萬長,一下子又是江丙坤,再下子更是連戰,這些人哪一個沒有把柄在胡錦濤手中?這些人哪一個不是被中國市場利益吊著的?個個奉胡錦濤的召喚趕往中國去朝拜,向胡錦濤報告阿九焦急之情及請託之殷。

 阿九被吊足了胃口,幾乎已經趴到地上向胡錦濤跪求了,胡錦濤才在最後關頭召喚已經等得都快急出胃出血的吳伯雄,硬是把台、中關係打回國共恩怨情仇的「內戰」狀態,胡錦濤還開出條件要阿九為這種「內戰」狀態畫押背書,因而才會有阿九以盛大茶會及正式授權送走吳伯雄之舉,大家看到阿九在茶會上鐵青著臉、說話有氣無力的衰態,應該都會了然於心才對。

 民進黨人士已經退化了,那麼多人跳出來舉行記者會說得義憤填膺,其實都是老調,都是過去十多年慣用的政治語言,居然看不出台、中關係最近的巨變,以及胡馬的尊卑之分。一個正在按照中國操表演出無痛急統戲碼的復辟執政黨,一個只會消耗民主成果卻加速墮落的在野黨,台灣的命運顯然已經很難扭轉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0200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