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係 首頁

行政院訂三月十四日為反侵略日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繼訂定二二八事變紀念日全國降半旗之後,行政院會八日通過陸委會提案將三月十四日訂為「反侵略日」的國定紀念日報告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批示准予備查,並自今年起實施,反侵略日當天只紀念不放假。

 蘇貞昌表示,十年前的今天,對岸飛彈打到我們門口,中國對台灣的武力威脅,全世界非常重視,一年前,三月十四日對岸通過反分裂國家法,企圖對台動武,台灣以最低調、最和平、最堅定的態度面對,一百萬人民走上街頭,以最和平的方式,表示台灣愛和平、愛民主、護台灣的決心。

 蘇貞昌說,再過幾天,中國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屆滿一週年,世界各國應重視中國對台灣的武力威脅,此外,他也呼籲中國取消反分裂國家法,並提醒社會各界能夠注意,經內政部修改相關辦法後,將每年三月十四日訂為反侵略日表達台灣人民愛和平、愛民主的決心。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