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櫥窗首頁

愛捧中國LP的李述德是「福南伯」


/諸羅山社

 有什麼樣的執政首腦,就有什麼樣的財經內閣。

 一個國家的政府部門若老是放著正經事不做,平時只會依賴拍廣告、「劃福南」為生,那麼,如此執政團隊的素質就與肥皂劇裡花拳繡腿的演員沒啥兩樣。

 演員在電視上表演至少還可以搏君一笑,讓一整日工作下來的疲憊身心帶點輕鬆的調劑功能;然而,政府官員可就不同了,有時猴戲演過頭,只可能帶來國家遭殃,卻無任何的娛樂效果。

 當百姓對於「三次陳江會」內容存有疑慮,質疑內容究竟都在談些什麼時?政府所該扮演的角色就是清楚解釋社會上所提出之種種疑問,並逐一詮釋清楚,且公開接受百姓檢視,這才是身為執政團隊的責任與義務範圍。

 不過,咱們偉大的「福南伯」──財政部長李述德卻不是這麼一回事,他將贈遺稅調降後「所可能產生」的5000億不等資金通通歸功給「三次陳江會大利多原因」及「兩岸關係緩和因素」所使然,其醉翁之意無它,說穿了也只是作一顆好球來美化中國市場而已,將功勞歸給「偉大的祖國中國」。

 問題是:這些資金回流干兩岸關係啥屁事?根本是一點關聯也沒有!最好笑的,是這5000億國庫收入尚未發生實現,到目前為止也只是李述德自己一人天真的憑空想像而已;真想不到一位已經幾十歲人了,居然還學三歲小孩一樣的天真與浪漫!

 再來,我們不禁想問:接下來這「可能的5000億」課徵贈遺稅後之財政所得即將使用於何處?答案當然也非常容易,依照李述德之意,當然是傾向投注在「決定施政滿意度民調高低」的股市身上,這樣才方便用來粉飾馬英九政權之無能,好將所有功勞通通獨攬在中國黨推行「中國大一統」之政策上,讓癡呆的百姓對中國美夢讚不絕口。

 只可惜,李述德這「福南」畫得不怎麼高明!根據IMF的景氣報告:台灣於2009年之GDP衰退幅度在全球的經濟排名上,與瀕臨破產的冰島共享墊底前三名,其戰績果真慘烈!這算不算也是「三次江陳會」與「兩岸關係緩和」所帶的「賽」?李述德為何不敢順帶提一下呢?反倒是將八竿子打不著邊的贈遺稅硬是與中國市場給牽扯在一起。 

 台灣有這種愛捧中國LP、又愛編造誇大故事的財政部長,難怪景氣會遭殃!要是這5000億稅收將來沒有實現,就由信口開河的李述德來負責補足所剩差額,不知咱們財政部長大人意下如何?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