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瞭望台財經櫥窗首頁

「兩岸交流」是「我國科技發展策略」?


/blackbox

 看到這樣的新聞,心裡覺得非常沉重,原來,台灣不只是經貿、文化、政治,現在阿九政府上台,連「我國未來科技發展策略」,都不是優先加強與先進的歐美日交流,而是透過「加強兩岸科技交流」!

  中國時報 2008.05.24 兩岸科技交流 首長下月會面
  ....對於我國未來科技發展策略,李羅權特別提到頂尖領先群重點突破和加強兩岸科技交流。
  ....在兩岸科技交流方面,推動兩岸政府科技高層互訪,被國科會列為近期工作重點。據透露,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NSFC)主任陳宜瑜(相當於我方國科會主委)將在六月以科學家的身分率團來台訪問,屆時兩岸科技首長很可能透過學術研討會交流溝通,首度進行「非官方場合」的高峰會....


 和中國、越南、甚至非洲國家做科技交流是有一定的價值,只不過,有必要成為「我國未來科技發展策略」嗎?請問阿九政府,這到底是切磋交流,還是要把高科技成果拱手讓人?這樣一來,台灣還有多少優勢?

 請問阿九政府,列已開發國家之林的台灣〈或是中華民國〉的「未來科技發展策略」,為什麼不是加強和科技先進國家科技交流?卻選擇與仍是開發中國家的中國?

 這無涉政治上的統獨或本土論述,只是單單要求國科會講求科技專業,不要泛政治化地把與開發中國家的科技交流,當作我國未來科技發展策略。

 鄭重敬告阿九政府,千萬不要讓台灣科技上的優勢,在泛政治化的表態中,就這樣默默地流失掉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