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財經櫥窗首頁

國安基金密切觀察政治紛擾 


/綜合報導

 在915圍城遊行與916挺台活動前夕,台股在15日卻意外地上漲了82.22點,是否有特定基金進場拉抬?

 根據中央社引述國安基金官員的話指出,台灣股民現在已愈臻成熟,不輕易受政治因素干擾,且國安基金進場得有一定條件,例如得先開委員會,但最近沒有開會。不過,他們還是會密切觀察。

 報導中說,官員認為台股不受政治紛擾等非經濟因素影響下挫,依然收紅,這顯示台灣股民已經越來越成熟。

 國安基金設置管理條例規定,需在股市出現重大非經濟因素影響,有導致金融市場失序可能,國安基金才能進場。據指出,國安基金原則是「來無影、去無蹤」。

 台灣股市近來波動加劇,九月九日有希望站上6800,突破近四個月來的高點,卻因施明德集團發動靜坐行動,而留下將近一百點的上影線,指小紅0.77點,但是,隔天就震盪收中黑,下跌68.15,14日又下跌66點,並跌破6600點,15日才重新站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