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85%的人買不起房子,戳破兩項謊言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中國社會科學院七日發表2010年的「經濟藍皮書」指出,「中國的房地產價格已經超出合理的範圍,中國約85%的家庭買不起房子」。

 中國社會科學院並且批評,「中國房價太高,是政府的土地供應制度,對開發商囤地漲價謀利行為打擊不力」。

 這項報告正好戳破了台灣的親中派及配合中國炒房集團的不肖商人所編造的兩項謊言,第一、中國並非親中派所吹牛的是一片美景,而是一片泡沫,這個泡沫也即將爆破;第二、中國的地產已經無力可炒,在不肖商人的配合「牽猴」之下,台灣是他們的下一個炒作樂園。

 中國的藍皮書中指出,根據國際標準,一般來說,住宅價格應為家庭年收的3-6倍,但是,中國的房價已經超過都市部住民家庭平均年收的8倍,是農民工的20倍。

 藍皮書強調,「高房價使農民工永遠進不城市。如此高的房價收入比,成為比戶籍制度還阻礙農民進入城市的門檻。」

 北京、上海等大都市,面積100平方公尺前後的住宅約500萬人民幣。但是,買的人大都不是為了要住,而是為了要再轉賣。因此,沒人住的空屋很多。

 另外一方面,因為買不起房子而沒辨法結婚的年輕人多到形成社會問題。

 該藍皮書中提議,除了應該增設便宜的國民住宅以外,更以強化限制有錢人炒作不動產。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