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中國空軍積極擴軍已造成全球威脅

/野口東秀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中國人民解放軍在11月11日迎接60週年,中國空軍司令許其亮對《新華社》說,「21世紀是信息化的世紀,也是空天世紀,空天與信息時代已經同步到來,信息領域和空天領域已成為國際戰略競爭的新的制高點。」

 從許其亮的這段談話可以知道,中國正以可連動宇宙作戰的方式在構築世界級質量的空軍。

 許司令的談話,不但顯示中國軍從「國土防衛型」,轉換為「攻守兼備型」,而且可以說是更鮮明地表明:全面提昇空軍能力的方針。許司令說,「太空軍備競賽是『歷史必然』。」

 另一方面,中國對國際社會高漲的「中國威脅論」也非常警戒。國家主席胡錦濤(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在11月6日所舉辦的60週年活動中,對來自30國空軍代表團表示,「中國堅持防禦性國防政策」、「堅持和平開發太空」,試圖為「中國威脅論」滅火。

 現在一般認為中國軍共有1500架戰鬥機,根據軍事專家的分析,和F-15相當的戰鬥機,中國共有「Su-27」76架、「Su-30」76架,「殲10」60-80架,「殲11」95∼116架,總共350架;換句話說,超過日本同等級的戰鬥機數。

 中國現在正和烏克蘭的企業合作研發引擊,目的在開發出可以和美軍F-22匹敵的隱形戰鬥機。研究東亞問題的霞山會、主席研究員阿部純一警告,「毫無疑問,中國會繼續增加戰鬥機的質和量。美軍將失去在太平洋地區的航空優位,這將帶給日本防衛體制不良影響。」

 中國今年也增加軍事演習,6月在新加坡、蒙古,7月和俄羅斯實施共同軍事演習。8-10月四次實行以空軍為主,橫跨四大軍區的廣域大規模演習。(野口東秀/產經新聞)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