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區 回首頁

胡錦濤宣示中國堅持成為「軍事霸權」的野心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表示,始終堅持軍事鬥爭準備的龍頭地位不動搖,毫不放鬆地推進軍事鬥爭準備。

 中共《解放軍報》報導指出,胡錦濤近日在視察濟南軍區,接見駐濟南部隊師以上領導幹部,聽取了濟南軍區黨委匯報後,作出這項指示。

 胡錦濤說,全軍必須把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作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進一步強化軍魂意識,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確保黨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牢牢掌握部隊。

 胡錦濤強調,要始終堅持把國家主權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終堅持軍事鬥爭準備的龍頭地位不動搖,毫不放鬆地推進軍事鬥爭準備。

 他並進一步明確指示,要扭住提高打贏信息化條件下局部戰爭這一核心軍事能力不放鬆,統籌抓好非戰爭軍事行動能力建設,全面提高部隊應對多種安全威脅、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要進一步興起大抓軍事訓練的熱潮,促進軍事鬥爭準備有效落實。

 胡錦濤強調,軍隊和武警部隊要牢記發展是硬道理、穩定是硬任務,牢記維護國家安全和穩定是軍隊的根本職能,增強政治意識、政權意識、憂患意識、責任意識,切實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提供強大力量支持。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0.23